大温村村花

阿飞的小蝴蝶

给我挚爱的少年-姜大卫先生七十大寿生贺

写完题目把自己逗笑了
七十岁的少年 大概只有姜大卫了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电影天台的结尾
他是老年的浪子膏
当然 爱港影的人很难不知道姜大卫的名字
亚洲影帝 七十年代邵氏的绝色
即使老去也看得到眉间的英气

姜先生这人真的很怪
大家爱把他分成小姜 中姜 老姜
初见觉得好笑
但从头看下来他各个时期的样子
真的时常觉得这仿佛是三个人

大才子蔡澜先生评价他
少时不近人情 及长温和纯朴
有趣的是
老来倒有些返璞之意
眉眼灵动

姜大卫真可以说是一个妙人

你很难不爱上那个执剑策马的少年
又完全无法抗拒他眉间的万水千山
最终他脸上的每条皱纹落入眼里
都藏着满满的欢喜

我是这么的喜欢他
每次提笔给他写东西总有些郁结
心里为他开了一朵花儿
却只能写下半片叶

不过有幸的是
阿尊的迷弟迷妹们实在很是强大
李导和师太自是不必提
另外也看过很多写给他的文章或是影评一类
我爱看大家对他惊为天人般的爱慕与赞美
因为他就是有这样致命的吸引力

他皱一下眉吸一根烟 就有人被他的忧郁迷倒
他转一下扇子 就是风流潇洒
最后他穿件白衬衫笑一下
那真是天上来的少年了

连时间也对他温柔
让他安然老去
让他做了一辈子的大侠


因为时差
现在我这里也终于是29号了

住在他以前生活过的城市
我常常觉得很奇妙
之前看过他们一家移民后的采访
虽然是二十多年前
但那些街道 公园 海边的餐厅
都是熟悉的模样
这些让我莫名感觉和他亲近

我想啊
那个报道在竖排黑白报纸上的少年
曾与我走过同一条街道 踏过同一片沙滩
而后成为在镜头前眉飞色舞地说着人生七十笑哈哈的老头儿

我想不出更好的结局了

更何况 还远没有结束
我们亲爱的老头儿说还要拍武侠还想拍打戏

啊你不就好棒棒


评论(3)

热度(13)